网络专题 > 候选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中美
发布时间:2016-10-11 16:59: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王中美是中铁科工集团和九桥公司家喻户晓的“首席焊工”。工作15年来,她攻克了无数焊接技术难题, 主持完成了武汉天兴洲桥、南京大胜关桥、安庆桥、黄冈桥、铜陵桥等30多座知名桥梁钢梁制造的前期焊接试验任务,创新解决施焊工艺难题17项。在公司传统的钢梁焊接工法中,厚度16mm以上钢板熔透焊接必需开双面坡口,工序繁杂,工效不高。王中美采用开单面坡口焊接工法,实现了厚度16mm至28mm的钢板熔透焊接无需开双面坡口。这一焊接工法,工序简单,工效很高,既能保证焊缝质量、避免焊后变形,又减少了钢板重复翻身,被命名为“王中美焊接工法”,在公司内被广泛推广使用。她还是“技师学习工作室”的技术骨干,经她指导的女工刘青,参加工作仅三年,就先后在中铁科工集团和中铁九桥电焊工技能大赛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曾获荣誉:

  中国中铁“十大专家型工人

  中铁科工集团“首席电焊工”

  中国中铁“劳动模范

(作者:  编辑:葛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