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美文欣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初三女生创作两篇万字小说 获东西湖地税局“梦想帮扶”
发布时间:2016-02-19 10:37:57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15岁读初中三年级的女生,写出两篇万字小说,在同学中传阅。在精准扶贫行动中,东西湖区(农管局)地税局工作人员了解到女生家的特殊情况后,为她实行“梦想帮扶”。

  1月29日,家住东西湖新沟镇农场的王小萌(化名)说,两篇小说都是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写的。“有时候一天写500字,都是用手机写的,写好了就贴在自己的QQ空间里。”她说,这两篇万字小说主题是青春,目前只在同学中传阅。

  王小萌家是低保户。她刚出生8个月时,父母离异,母亲出走杳无音讯,父亲多年不见踪影,王小萌全靠奶奶拉扯长大,一家人蜗居在一栋上世纪60年代修建的20平方米的平房中。

  去年12月份,东西湖区地税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与王小萌结成对子,支持她完成学业。“孩子成长过程中长期没有正常家庭环境,奶奶也患有疾病,她如果不能受比较好的教育,难以改变家庭贫困状况。”东西湖区地税局办公室负责人说,对王小萌除给予经济上支持之外,该局还派出优秀女干部与她经常交流谈心,为她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眼下,学校已经放寒假。东西湖区地税局专门邀请王小萌到局里做客,实地感受帮扶单位工作环境,增进王小萌和帮扶人员的感情。

  “明年中考,我的目标是考入一所好学校。”王小萌说,实现这个目标有一定难度。东西湖区地税局帮扶人员表示,在重点中学中考前的关键时期,该局将组织新入职大学生为她提供学业帮助、心理辅导,为她考试取得好成绩助一臂之力。

(作者:  编辑:牛晋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