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网媒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土老憨“桔子厨房”系列调味品亮相潜江厨艺竞赛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6-10-20 18:49: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土老憨“桔子厨房”系列调味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建锋 实习生 刘静怡 通讯员 杨洲)12月22日,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今年新推出的“桔子厨房”系列调味品,亮相在潜江举行的湖北省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追捧。

  “土老憨集团生产的柑橘系列调味品,具有提鲜、增香的特效,以及生态、绿色、健康的特点。”来自秭归县一家酒店的大厨王建华说,他近几年一直使用土老憨的调味品。“味道非常鲜美,陈皮酱油和柑橘醋非常香。”

  当天,共有130多名来自省内14个地区的大厨们同场竞技,其中大部分厨师都用到了土老憨的调味品。很多厨艺爱好者也来到现场观摩学习,在品尝了用土老憨调味品做出来的菜肴之后,均对这种独特的柑橘调味品赞不绝口。

  “菜品的营养搭配很重要,尤其是味的搭配很重要。”中国烹饪大师、湖北省首届食文化技艺传承人朱铁山说,现在人们都讲究健康饮食,“菜品光好看不行,关键是味也要好,土老憨的调味品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大赛总指挥、中国烹饪大师、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卢永良说,湖北是水产大省,以水产品作为食材的菜品种类很多。“而土老憨的调味品,很好地利用了柑橘去腥、提鲜、增香的特点,不仅给选手们带来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也让湖北菜的特点更加凸显出来。”

  土老憨集团董事长陈世贵说,宜昌是中国的柑橘生产大市,为柑橘调味品的酿造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土老憨是全国唯一使用柑橘酿造系列调味品的企业,“桔子厨房”系列调味品今年一推出,就因为独特的柑橘风味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临近年关,经常有附近的居民专门到企业来购买,每天零散的销量都在10万元以上。今年产值将达到5亿元。明年市场扩大之后,预计要翻一番。”

  

市民们争相观看厨艺大师们的作品

土老憨集团董事长陈世贵接受媒体采访

(作者:  编辑:蒙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