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办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办法》有哪些新规定、新要求?如何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6-10-10 16:16: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质量诚信制度,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和质量提升制度,全链条监管制度,原料把关制度,质量标识制度,监督检查制度。

  1、开展纤维制品质量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制度是《办法》确立的重要制度之一。一是要对从事生产、销售、在经营性服务或者公益活动中使用纤维制品的场所,产品质量状况实施一般性的检查;二是要以集团购买供货企业为重点,对生产企业生产学生服、用于经营性服务或者公益活动的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的原辅材料、设备、加工过程的实施重点检查;三是要对公益活动中使用的纤维制品开展专项检查。

  2、建立完善纤维制品生产企业质量档案。按照中纤局的统一要求,分别建立和完善全省纤维制品生产企业质量诚信档案,并根据监督检查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3、推进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进一步发挥“引导需求、规范市场、市场选择倒逼企业做好产品质量”的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的作用。

  4、推动纤维制品集中区域治理。要在纤维制品制售相对集中地区,开展纤维制品的摸底调查,摸清生产企业户数、产品种类、生产规模和质量状况,确定重点区域场所名单,通过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和检查项目,引导和规范从业者的质量意识、质量行为,督促企业发挥主体责任,使之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名优产品的集散地。

  5、促进纤维制品质量安全。全省纤检机构根据纤维制品摸底的产品质量状况、监督检查结果,通过原料追溯、风险评估、质量安全监测等工作,逐步构建从纤维—纤维制品的“全链条监管”工作格局。

  6、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加强与教育、民政、卫生、工商等部门沟通协调,逐步建立健全质量工作合作机制,确保纤维制品监管工作顺利进行。

  7、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对工作中有影响的好做法要开展新闻报道,营造全社会关注纤检、关注纺织品服装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