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对话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敏鸿
发布时间:2016-10-18 08:34: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李文宇 鲁腾)10月13日,由中国纤维检验局、湖北省质监局等发起的“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产业链交流平台,我觉得很好!”湖北省经信委轻纺处处长黄敏鸿在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时,为“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点赞,政府部门也好,行业协会、商会等中介组织也好,应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黄敏鸿表示,此次活动让他有“四新”体会。一是智能制造的新装备,二是结构优化的新活力,三是产品创新的新思路,四是产业转型的新创举,就是新的模式。

  黄敏鸿总结,湖北纺织工业目前面临着需求不足、棉价倒挂、成本上升、人才短缺、环保门槛及融资难和融资贵等六大问题,对行业造成四个“双重”的叠加影响。主要表现在需求不足和成本上升双重挤压,资金不足和融资难融资贵的双重制约,人才短缺和研发投入的双重不足,环保门槛和产业政策的双重约束。

  黄敏鸿介绍,“十三五”期间,湖北将坚持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绿色的发展理念,落实湖北制造2025,以“三品”战略为抓手,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实现建设纺织强省的奋斗目标。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全省纺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0亿,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确保第七位。具体来讲,希望“十三五”期间研发投入的比重占到销售收入的0.8%至1%,品牌建设方面,力争驰名商标突破20个等等。

  为确保“十三五”期间,湖北省纺织行业目标能够顺利实现,湖北省经信委制定了三个原则、三个方向、六个措施和八项任务。

  黄敏鸿介绍,三个原则就是刚刚提到的“三品战略”,这是未来工作的一个抓手。第一个是以增品种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第二是以提品质促进有效需求能力的提升,第三是创品牌,树立湖北纺织服装业的良好形象。

  “三个方向主要是结构调整这一块。”产业调整要优化棉纺织、做大做强服装业、大力开发化纤新原料、提高发展印染后整理。产品结构调整要巩固衣着类、优化家纺类、大力开发和增加的产业用纺织品类。

  六大措施概括起来是产业创新的驱动工程、智能制造的推广工程、产业集聚的培育工程、自主品牌的建设工程、绿色环保技术工程及“互联网+”转型工程。

  八大任务是“接转移、优布局、促集聚、建联盟、强龙头、育品牌、重技改、引人才”。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