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对话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克瑞斯(Chris Hurren)
发布时间:2016-10-18 08:34: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李文宇 鲁腾)近年来,功能性服装受到广大消费者热捧,但服装生产企业是否该在保证服装功能性的同时兼顾舒适性与时尚性?10月13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前沿材料研究院研究员克瑞斯在“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后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功能性服装也应注重舒适性和时尚性,不然消费者不会选用。

  “舒适性对于功能性服装消费者而言非常非常重要。”克瑞斯认为,就算用天然纤维做功能性纺织品,也应该确保它和人体皮肤接触时,人们会感觉很舒服。而时尚性却是消费者是否选择一款产品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克瑞斯介绍,目前他正在研究摩托车的防护服,即便防护功能再强大,如果没有时尚元素的话,很多骑摩托车的运动员也不会选择他们的防护服。

  在谈到功能性服装标准时,克瑞斯介绍,目前澳大利亚的研究所正在试图为防护服建立标准,特别是为摩托车防护服建立一套很完整的衡量体系,以确保服装制造厂商在材料上不会偷工减料,丧失服装的功能性和舒适性。

  作为武汉纺织大学的客座教授,克瑞斯多次来到中国,见证了中国服装界的巨大变化和成就。“特别是服装生产机器!”克瑞斯介绍,在之前的时候,中国服装生产企业只用国产机器来做衣服,但是现在,已经开始使用很多进口机器,如欧美的,日本的。“现在大部分在澳大利亚销售的服装都是中国制造。”

  克瑞斯建议,如果能把中国元素,例如中国结,结合到时尚里面,结合在新服装里面,可能会开阔新市场。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