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对话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徐文英
发布时间:2016-10-18 08:34: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李文宇 鲁腾)中国经济已步入新常态,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湖北纺织业该如何去调整?10月13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徐文英在“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后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时,为湖北纺织业发展支招。

  徐文英表示,湖北省是中国纺织业一个重要的加工区,多年来,湖北的纺织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尤其湖北的棉纺工业,在全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湖北纺织业在新产品开发、企业转型、加速民营化等方面都有序进行。但目前步入经济新常态,经济增长模式已经改变,过去以投资为主通过上规模发展的模式已经行不通,纺织企业遭遇的困难很大,外需不足,内需也不足,出口又出不去,内部竞争加剧。

  “纺织联合会提出,纺织工业要从过去的要素投资拉动,转变为质量、效益、绿色生态和结构调整,这样一个新的发展模式,湖北省应该也是这样。”徐文英指出,尽管湖北的纺纱能力也很强,但总体来讲,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还不高,应该逐步提高纺纱全流程自动化水平,推广智能化生产,实现智能化覆盖,以降低用工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

  “湖北省质监局和纤检局来共同主办这次以提高纤维和纺织品服装质量为主题的活动,这在全国不多见。”徐文英为此次“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点赞。他表示,湖北省这么注重产品质量地提高,是符合当前全国纺织发展转型升级要求的,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它为从政府层面来引导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