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专家介绍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姚穆
发布时间:2016-10-17 17:3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纺织材料学家和纺织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人体着装舒适性研究的开拓者之一。曾任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西安工程大学(原西北纺织工学院、西安工程科技学院)名誉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渭南师范学院名誉教授、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位。姚穆院士在多重加工变形长丝仿毛产品开发应用中有创新,研制成功多种纺织测试仪器,组织制定多项测试标准,为丰富我国纺织原料、军服面料更新换代及纺织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研制纺织仪器16种,起草多项国家标准和军用标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奖多项。主编、参编及翻译出版著作18本,主编《纺织材料学》高校教科书,两版共23次印刷发行16万册,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为国家培养博士11名,硕士43名及大批科技骨干(2008年资料)。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