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服装知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黑心棉不一定是黑的 小心鉴别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6-10-11 10:1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专业人士指出,有些人认为“黑心棉”就是黑色的棉花,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有些白色的棉花也是黑心棉。“黑心棉”是指用以加工的原材料不符合GB18383-2001要求的物质,一般包括纤维性工业下脚料、医用纤维性废物、再生纤维性物质、废旧服装及其他废旧纤维制品等物质。优质的棉花色泽洁白,手感良好,轻轻拉开来的时候有一定弹性,而“黑心棉”看上去有杂质,手感粗糙,用燃烧法鉴别时有刺鼻的气味。

  医学专家说,填充有工业废料、医疗垃圾的“黑心棉”,藏有对人体危害极大的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有些细菌是抗生素奈何不得的“可怕杀手”,有些细菌可能导致败血症。专家告诫消费者,选购絮棉制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签标志是否注明厂名、厂址、产品名称、等级、执行标准、成分含量、合格证,同时要索取发票作为索赔依据。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