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关注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消费者选购纺织服装时,应注意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6-10-17 13:01: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消费者在选购纺织品服装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首先要查看服装标识是否正确。也就是是否符合GB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的要求,使用说明的内容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产品的执行标准、安全类别共七项必标内容,其中产品号型或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三项内容必须标在耐久性标签上。其次要查看服装外观质量,如做工是否考究、有无色差、在主要部位处是否有布面疵点。第三,用感官检查面料质量,如:可用火烧法根据是否有臭味确定其中是否含有动物毛、用手拉一拉根据是否有弹性判断是否有氨纶、用手使劲捏一捏放开后是否有起皱且不能马上恢复来判断是否有棉、根据手感是否柔软滑糯质轻有无扎手感判断是羊绒还是羊毛等,然后闻一闻是否有异味,若有异味说明服装中含有过量的化学残留物,很可能甲醛、PH值超过国家标准规定。最后可用随身携带的餐巾纸或白手帕使劲在服装面料上擦一擦看是否沾上颜色,如果沾上一定量的颜色则说明服装的色牢度可能存在问题。服装特别是贴身穿用的服装买回家后一定要经过洗涤后再穿,经过洗涤后,可以使残留在服装中的甲醛溶解在水中,以减少对人体的伤害,同时经过洗涤后能够清除其它有害物质如细菌等。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