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最新报道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纺织产业质量提升大会13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6 21:46:59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张雪燕)12日,湖北省质监局召开以“服装扮靓生活质量惠及民生”为主题的纺织服装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13日将在武昌洪山宾馆举行“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大会”,包括3名院士在内的1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系列活动,120家省内外纺织服装企业参会,共谋提升湖北纺织服装质量大计。

  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楚天金报联合省纤检局组织的“纺织服装质量湖北行”系列活动及报道,认为该活动从品牌定位、经营理念、文化元素、技术创新、质量控制、现代物流等多方面,找到了汉派服装存在的差距,探索了汉派服装发展新路径。

  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我省纺织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位居全国第七位,中部六省第二位;增幅居全国第4位。

  近两年,省质监局开展的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显示,2015年纺织服装监督抽查合格率为75.4%,2016年为92.2%,合格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未发现系统性、区域性、成规模的质量安全事故,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对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的效果进一步显现。

  近两年,全省纺织服装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中发现4个方面的质量问题。

  纺织面料成分含量问题居首。两年来,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共抽查1114批次,不合格318批次,其中成分含量不合格共171批次,占不合格批次总数的53.8%。其原因与企业检验能力薄弱以及把关不严有关。

  此外,基本安全指标如pH值、甲醛含量、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标识不规范问题,做工质量问题等,也不同程度存在。

  随着消费需求的多样性,市场上部分功能服装出现以劣充优现象。新闻发布会上援引本报组织的消费者送检防晒类纺织制品的检测结果显示,部分防晒服、防晒袖套、防晒伞产品的防紫外线主要功能指标不合格,导致功能产品不具备应有的功能。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