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大洪山地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8.金顶
发布时间:2016-04-05 17:10: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大洪山慈恩寺核心建筑“金顶”在全国创造了“五最”,即设计方案一流(清华大学古建专家王贵祥领衔设计,他是中国古建筑著名学者梁思成的关门弟子)、铜工艺装饰顶级(中国著名的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先生携浙江金星铜公司倾力打造,朱炳仁先生是清同治“朱府铜艺”的第四代传人,中国铜雕领域界唯一一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金顶自身高度全国最高(单体高度达15。9米,在中国同类建筑中位居第一)、建筑体量全国最大(总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用铜量120吨,金顶总造价达6000万元)、建设速度最快﹙从2010年4月29日金顶奠基到当年11月14日成功封顶,仅仅用了两百天的时间,2011年5月31日,金顶顺利开光,先后用时13个月,创造了惊人的大洪山速度,也彰显了大洪山人民团结奋进、艰苦创业的伟大品质﹚。

(作者:  编辑:闫海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