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大洪山地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6.千年银杏王
发布时间:2016-04-05 17:21: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大洪山千年银杏王,也是洪山寺的镇寺之树。古银杏树高38米,直径2。61米,树冠荫笼面积400多平方米,树围8。2米,七个人环抱树腰还需再加一只手。此树可谓根深须广,枝繁叶茂,春夏时节,叶片翠绿,绿荫葱茏;金秋时节,叶片金黄,鲜艳夺目,与四周层林尽染的远山近峦相互辉映,似一尊顶天立地的金身大佛,耸立在色彩斑澜的世界里,极为壮观。

  这棵古银杏树是雄性,不结果实。民间有这样一个传说,那就是洪山寺下院建在九条龙的龙头处,古银杏正好压在了龙眼之上,如果砍掉此树,九龙将掀起狂涛巨浪,大洪山一带就会变成汪洋大海。所以,千百年来无人破坏它一枝一叶。

  在古银杏树的周围,还有五棵百年以上的雌性银杏树,长年果实累累,人称“五女拜寿”,也可谓一大奇观。

(作者:  编辑:闫海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