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活动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消防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走进江夏
发布时间:2017-04-05 17:13:3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天气逐渐升温,外出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大家的消防意识随着冬天的远去逐渐消弱。为丰富消防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深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全面增强消防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参与消防的积极性,3月25日,“万家灯火平安梦,消防安全社区行”消防主题活动走进江夏,来到江夏体育馆前广场,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普及活动。

 

  小朋友们热情四射的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主持人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此次消防社区行的活动意义,随后主持人与在场观众进行消防知识问答互动,“火警电话是多少?煤气泄漏怎么办?电器起火怎么做?”主持人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现场居民普及常见火灾隐患排查、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现场观众踊跃抢答,在互动中了解了群众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

 

  “泡泡糖”等有奖互动游戏更是得到大家的热情参与,进一步延伸消防宣传的意义,在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还赢得了奖品。活动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为使居民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消防安全体验区,通过营造紧张急迫的氛围模拟逼真的火灾现场,让居民更具真实感的学习体验逃生技能。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这种不枯燥的玩乐方式,使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在心。

图为:消防安全体验区,家长们带领孩子排队体验消防模拟安全通道。

  活动现场的消防绘画体验区,也是最受家长孩子欢迎的区域,孩子们散发想象力,用画笔勾勒童真的色彩,家长们耐心陪伴指导,共同完成画作。有一位家长开心的表示:“这种消防安全的知识的学习比让孩子坐着听讲座要有趣得多。

图为:孩子们在画布上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

  消防安全活动巡展期间所征集的优秀作品展览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切关注,60个展出作品设计精美寓意深厚,居民们纷纷积极关注“武汉消防”微信公众号为自己心目中最好的作品进行投票。

图为:一位妈妈正在跟孩子讨论一副消防绘画作品。

  创消防安全社区,让火灾远离生活。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及时了解掌握消防知识,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武汉消防局提醒大家:人人把好防火关,有备无患保平安。不论身处室内室外,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火灾危害防患于未然。

(作者:  编辑:牛晋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