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消防知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洪水过后谨防火灾 切勿盲目恢复用电用气
发布时间:2016-08-02 11:20: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随着洪水逐渐退去,越来越多的受灾群众将重新回到家中。灾后是消防安全事故频发阶段,极易引发漏电、短路、燃气泄漏爆炸,发生火灾。嘉兴秀洲消防部门在此提醒,洪水过后,切勿盲目恢复用电用气,要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维修后再恢复正常使用。
  受淹房屋晾晒几天再用电
  由于房屋进水,墙体湿润,一些电源插座、开关被洪水浸泡后,极易被腐蚀,引发漏电、短路危险。因此,受淹房屋必须晾晒几天再用电。在送电前,最好聘请具有资质的专业人员检测线路绝缘,合格后才能送电。同时,送电时,要检查家用漏电保护器是否受潮,已受潮的应停止使用立即处理,否则容易引起误跳或引发火灾。
  家电进水要及时处理
  家电受潮或进水后,水汽附着在电路板或电机上,很容易侵蚀电路,减少家电的使用寿命,使得漏电、短路的隐患增加。因此,家电受潮或进水后,应尽快把家电转移至相对干燥的环境里,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清洗检查后,确定可以使用,再尝试开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用电吹风将受潮、进水家电吹干,温热的气流更容易将潮气带走。
  受淹液化气瓶忌暴晒烘烤
  长时间潮湿甚至被水浸泡后,燃气管道或接口会被腐蚀,容易产生泄漏,引发爆炸或火灾。因此在使用燃气前,必须经供气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洪水过后,天气转晴,一些人将被水淹过的液化气瓶置于太阳下暴晒,甚至是靠近高温、热源进行烘烤,极易使液化气受热发生爆炸。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气瓶进行擦拭后置于通风地方自行晾干,确保安全。

(作者:  编辑:陈雅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