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城市场开始置换“国5”油
发布时间:2016-12-05 10:44: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何俊)10月13日从武汉石化获悉,10月1日起,该厂出厂的车用汽柴油已全面升级为“国5”标准,武汉市场开始置换“国5”标准油品。

  武汉石化于9月中旬开始全面生产“国5”标准车用汽柴油,企业储运系统经过半个多月的置换后,“国5”标准汽柴油已开始供应武汉市场。由于市场置换尚需一段时间,预计2017年1月1日起,武汉市场将全面供应“国5”标准油品。

  与“国4”标准油品相比,“国5”标准油品全面提升了环保标准,其主要指标与欧洲现行标准相当。其中,最关键的环保指标硫含量降低80%,即每公斤硫含量不高于10毫克。为进一步降低汽油蒸发排放造成的光化学污染,减少汽车发动机进气系统沉积物,烯烃含量由28%降低到24%。

  按照国家发改委优质优价的定价原则,“国5”标准油品会适度调价,调整幅度有待国家有关方面的通知。但在2017年1月1日这一时间节点前,即在置换期间,武汉市场油品价格不变。

(作者:  编辑:赵秀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