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为了国Ⅴ,大伙铆足了劲”
发布时间:2016-12-20 11:41:27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进入电子报

  编前:进入冬季后,西部地区产运销矛盾进一步增大,保炼厂后路畅通、保责任市场稳定供应的压力巨大,加之武汉油库远离炼厂,处于国Ⅴ油品置换末端,预留的置换时间短。按照计划12月31日必须完成国Ⅴ置换。时间紧、任务重、风险大、协调难是武汉油库目前运行的处境。西北销售武汉分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制定油品置换方案,重要情况第一时间研讨、重要环节第一时间主动推进、重要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协调,分公司员工勠力同心,艰苦鏖战,确保按期完成油品置换任务。

  武汉作为西北销售在华中地区的战略要地,沿江、沿成品油管道的武汉油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国Ⅴ油品置换在即,各类生产运行任务较重,管道、公路、水路、油库就像一个大型“中转站”,每天进出的油品量巨大。单日发运1.17万吨,单周5.04万吨,单月20.7万吨,水路单月12.42万吨,均刷新历史纪录。数以百计的提油司机,灯火通明的付油岛和趸船,见证着武汉油库人的辛劳和付出。

  吴建军,武汉油库中控室内操,每次上班都忙得不可开交,甚至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做事谨慎,也很仔细。”武汉油库的员工这样评价他。

  这段时间,来自河南、山东、安徽的乙醇车骤然增多,武汉油库的停车场容纳不下,只好借用湖北运输公司的场地。

  卸乙醇最麻烦,化验、过磅、监控这些都要与化验室、付油员通过对讲机协调每辆车每个细节。外地来的司机由于不了解武汉油库的卸油流程、工艺及卸油点,要求早进库卸油,武汉油库的付油员磨破嘴皮,向他们不停地解释。

  在油品置换的过程中,困难无处不在。其中装船最磨人,核对船名、品号、核载量、流向、到港时间等,吴建军需要精细计算罐存量、备油量、输转量,查看长江海事申报情况,通知船方办手续、靠泊,联系码头班接船、警消队安检、计量员上罐计量、签认……装船时,他要实时监控液位下降情况以及泵的运行情况,根据计量员提供的后液位推算停泵关阀时间,确保装船量控制在核载量内。对于水路作业,铅封号甚为重要,吴建军必须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控打铅封和关阀的全过程,确保岸罐交接数据准确。遇到管输,他需要通过中控室的4台电脑,查看油罐液位,通知切油、现场复核等,避免溢油事件发生。

  石油人在岗位上付出血汗和艰辛的同时,也收获了欢乐和幸福。今年8月,年满30岁的吴建军和远在成都的女友拍了婚纱照。吴建军说:“明年开春,女朋友就来湖北了。”

  胡光华,孩子刚满70天,可作为维保班班长,开叉车、忙维修、查巡检、监护抽底油、倒罐……一忙起来,就没有时间回荆州看妻子和儿子。由于父亲生病住院,妻子既要带孩子,还要照顾胡光华的父亲,一天三顿只能叫外卖……处于哺乳期的妻子短短50天,瘦了20多斤。后来实在没办法,迫于妻子的“压力”,胡光华只好把妻子和孩子暂且接到油库住,等忙完工作再回宿舍照顾妻子和孩子。胡光华说:“我非常感谢妻子,因为她的理解,我才能安心工作。”

  李艳,武汉油库的计量技师,哪里忙就往哪里跑,内操、付油、计量、化验、巡检……油库到处都有她的身影。李艳说:“这两个月,尤其当前处于国Ⅴ置换的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大家都没有休息,只想把工作干好。”

  10月刚调到武汉油库任副主任的刘军,主管安全、体系、编制矩阵……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他的孩子还不满一岁,他在阳逻,妻子在武汉。从孩子出生到现在,他只匆匆见过孩子几面。每每提及家人,他都很内疚。想念家人时,他只能通过看照片、打电话一解思念之情。

  王珍珍,油库化验骨干,1.73米的个头,体重只有110斤。武汉油库只有3名化验员,化验任务十分繁重。由于长期夜班,王珍珍有些神经衰弱,睡眠不好。同事劝她找个中医调理调理,她说:“等忙过这阵再说,为了国Ⅴ出库,大伙铆足了劲,我不能拖后腿。”从11月到目前,在她和同事不眠不休的坚持下,共计化验130余次,为国Ⅴ油品出库提供了质量保证。

(作者:  编辑:赵秀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