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明年武汉市民可用上国V汽油 硫含量下降八成
发布时间:2016-12-05 09:59: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4月1日,武汉石化新建的150万吨/年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建成,这意味着该厂具备了生产国V汽油的条件。预计明年武汉市民将用上国V汽油。

据了解,该装置总投资为2.68亿元,历时8个月建设。投产后,武汉石化出厂汽油的硫含量将下降八成,达到国Ⅴ标准。

因武汉石化即将进行为期50余天的全厂性设备大检修,该装置将于6月投产,10月武汉石化将出厂国V汽油,市场销售系统经过3个月的新老油品置换后,明年1月1日起,市民将可用上国V汽油。武汉石化每年将产130万吨以上的国V汽油,满足湖北及周边地区的汽油需求。

汽油升级国V后,国IV标准的93号和97号汽油将被国V标准的92号和95号汽油取代。按照国家定价,国V汽油价格将高于国IV汽油,具体价格参看已用上国V汽油的城市价格。

据悉,此套装置采用美国专利技术,基于吸附作用原理对汽油进行吸附脱硫,吸附剂将再生循环利用,汽油中脱除的硫则由其配套的硫磺回收装置回收,并生产成硫磺产品,实现废物利用、变废为宝。(长江商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何俊)

链接>>>

使用国V汽油更环保

国V汽油,即为汽油国家五级标准。

简单地说,国III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上限为150mg/kg,国IV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上限为50mg/kg,国V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上限为10mg/kg。2014年12月执行国IV标,2017年12月执行国V标准。相比国IV排放标准,国V标准大幅度加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

(作者:  编辑:赵秀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