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政策导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市政府召开全市国Ⅴ油品升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05 11:00: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8月19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全市国Ⅴ油品升级工作会议。邵为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涂山峰主持。市商务局汇报了前期我市油品升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去年以来,为加快推进我市国Ⅴ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市商务局多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协调升级油源供应,并报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武汉市国Ⅴ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工作实施方案》。

  邵市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国Ⅴ油品升级工作的重要意义。油品升级的意义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减少大气污染。油品升级将显著降低车辆排放物中的含硫量,从而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二是提升经济效益。油品含硫量的减少可以降低对发动机的腐蚀,减少沉积物的生成量,使发动机更清洁,燃烧更充分,从而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三是推动企业转型。通过油品升级,提高油品标准,可以形成倒逼机制,加快淘汰落后炼油产能,推动炼油企业转型升级。

  邵市长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按规定时间实现全市国V车用汽柴油供应。2016年12月31日24时起,全市范围内加油站供应的车用汽柴油全部达到国Ⅴ标准。这是国家、省、市的统一要求,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邵市长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油品升级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加强领导。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油品升级工作的领导,把油品升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积极有序推进。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各区对口单位的工作指导;各区人民政府要按照油品升级工作总体要求,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确保本辖区油品升级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落实责任。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已经印发《武汉市国Ⅴ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各部门和单位务必按照实施方案,制订具体可行的落实措施,切实履行责任。三是保障供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要督促炼油企业完成生产设备升级改造工作,制订升级油品生产计划,生产供应满足武汉市场需求的国Ⅴ车用汽柴油,确保油源供应。中石化湖北武汉石油分公司、中石油湖北武汉销售分公司等大型油企要发挥主渠道作用,做好国Ⅴ车用汽柴油采购供应工作,制订国Ⅴ车用汽柴油供应方案,确保本系统加油站及社会加油站升级油品的正常供应,确保油品升级后市场不出现断供现象。四是加强监管。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要依据各自职责,加强油品生产、储存、流通环节的市场监管,加大油品质量抽样检测和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市商务、发展改革、环保、工商、质监等部门和各区人民政府要加强配合,共同做好国Ⅴ油品升级工作。

  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作者:  编辑:赵秀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