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政策导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油品升级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和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05 11:0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一)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在营加油站共有448座,其中:中石化197座、中石油141座、中海油1座、道达尔13座、民营96座。今年全市预计年销售汽柴油230万吨,其中:汽油  149.5万吨、柴油80.5万吨,我市平均每天销售汽柴油6301吨。

  (二)前期主要工作

  一是建立了全市国Ⅴ油品升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制订了全市国Ⅴ油品升级工作实施方案并报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三是报请市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市国Ⅴ油品升级工作会议;四是制订了全市国Ⅴ油品升级宣传工作方案;五是督促各区及中石化、中石油、道达尔武汉公司、部分大型民营油企制订本区、本企业国Ⅴ油品升级工作方案和置换方案。

  (三)目前进展情况

  油源供应方面,武石化地付、大庄、武汉库已开始向中石化武汉石油分公司投放国Ⅴ油品,其产能可满足武汉市场需求。

  油品置换方面,中石化武汉石油分公司正在采取叠加置换的方式分步实施油品置换,中石油武汉销售分公司采取自然销售置换、清洗油罐、抽空底油相结合的方式开始国Ⅴ油品置换工作。

  按照目前各油企进展情况,2016年12月31日24时起,我市将实现全面供应国Ⅴ车用汽柴油目标任务,广大车主可使用低碳环保、质量优良的国Ⅴ油品。

(作者:  编辑:赵秀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