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襄阳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整体联动,创新集贸市场计量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05-16 17:25: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提出对标准化集贸市场实现了计量器具的“六统一”监管模式。以襄阳市政府在全市建设标准化集贸市场、肉类蔬菜类流通追溯体系运行为契机,解决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统一配置的问题,第一批由政府采购,统一配置了肉类蔬菜类流通追溯体系的电子秤等设备1200余台,在此基础上襄阳市局采取多种形式督促集贸市场主办方统一配置了未列入追溯体系的牛羊肉、活禽、活鱼、海鲜、调料品等经营摊位使用的电子秤300余台。

  为了营造集贸市场诚信交易氛围,襄阳市局实施奖惩机制。据悉,樊城区分局特将此项工作纳入日常任务管理,年终纳入对责任单位的目标考核,把集贸场诚信计量建设纳入“质量兴区”工作目标,进行长效管理。

  通过去年开展对集贸市场的集中整治和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工作,菜市场计量纠纷减少,市场计量管理水平提高,老百姓的计量维权意识增强,极大的促进了城市文明程度。

 

  今年襄阳将会继续开展对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周期检定工作,严防漏检,确保在用计量器具检定合格。抓好行政执法,严厉打击利用作弊计量器具坑害老百姓的违法行为,防止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在市场交易活动中死灰复燃。继续运行集贸市场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集贸市场主办方、管理者、经营者的培训教育,组织集贸市场开展诚信计量承诺,继续开展“诚信计量规范达标”市场和“先进诚信计量”市场的建设。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