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襄阳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制定了《集贸市场诚信计量管理制度》营造诚信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16-05-16 17:25: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集贸市场的计量监督管理,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确保交易公平,襄阳市制定了《集贸市场诚信计量管理制度》。

  要求,集贸市场的零售商称重、进货计量验收以及公平秤要配备有双面显示、数据打印功能电子计价秤,电子秤配备率要达到100%;要求市场要在零售商品销售区域的显著位置设立公平称,并明示使用方法及国家规定的售商品称重允许偏差,若消费者有异议,应有专人为消费者服务;市场要建立计量器具管理档案,将计量器具登记造册,向当地质监部门备案,并申请检定,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周期未检定的器具应停止使用、标明,及时进行维护、更新。

  同时,市场要加强对进货计量检验,保证与供应商的贸易公平,定量包装商品合格率要达到100%;市场销售实行现场称重的,要使用符合规定计量器具,并向消费者明示计量单位、操作过程和计量器具显示数值,称重前要去除不必要的包装物;商品称重的偏差要符合规定,现场抽查复称合格率要达到100%。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