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宜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罗河路菜市场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17 16:56: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作为试点单位的夷陵区罗河路菜市场,制定切合实际的《集贸市场计量管理制度》,面向社会发布《集贸市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并与经营者签订《集贸市场入场经营计量管理责任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及规定,充分履行市场主办者的计量管理主体责任。为鼓励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制定《文明诚信评比制度》,按照《文明诚信评定计分标准》实施量化评比,依据评比结果给予相应的奖励和处罚。

  此外,还制定《集贸市场复秤台管理制度》,在市场醒目处设立复秤台、配备检定合格的公平秤,便于消费者计量复现。

  为实施规范有序管理,集贸市场主办者统一配备智能电子秤,通过无线网络与市场的计量监管平台联接,对所有电子秤的交易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商户的实时销售记录、数据自动上传到综合监管平台。同时,该类智能电子秤可打印小票,当消费者购物后对商品的计量有疑问时,可凭小票与监管平台上的数据进行核实对比,实施维权工作,此举能更加有效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