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如何解决家里电表、水表、燃气表不准问题
发布时间:2016-05-18 14:32: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电表、燃气表、水表属于国家重点管理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必须经首次检定合格后方可用于结算依据,每只首检合格的表具均加贴首检合格标识。

  如果有老百姓认为自己家里的电表、水表、燃气表不准,可以直接向这些计量器具主管部门进行投诉,电表可以拨打95598,水表需向收取水费方提出质疑,燃气表是向供气公司提出质疑;可以直接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投诉举报。

  老百姓在完成投诉后,请不要私自拆卸这些计量器具,无论计量器具主管部门还是质监部门在接到投诉举报后,会派人上门取证,在无法释疑的情况下,会用新的表具替代现有存疑的表具,并经举报人同意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对存疑的表具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将检定结果告诉举报人。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