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省计量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有哪些举措
发布时间:2016-05-18 14:33: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我省已经先后出台《湖北省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实施意见》及《中国制造2025》湖北省行动纲要。我局围绕湖北省战略新兴产业,提出计量为产业实现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服务。

  一是每年开展计量服务需求大调研,根据区域产业发展现状,理清计量技术发展方向,以便提供匹配、优质高效的计量技术服务。

  二是按照质检总局的要求,积极申报建设激光装备制造和电力相关的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使湖北省在相关行业能由大变强,真正在全国范围内走在前列。

  三是结合湖北省产业发展规律,推出《湖北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管理办法》,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方面建设一批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四是完善标准能力建设,提升计量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以便在新形势下能够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