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起,开展县级计量机构能力建设达标活动的目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5-18 14:35: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开展县级计量机构能力建设达标活动是省质监局针对目前县级计量机构履行强制检定能力的现状提出来的。

  近年来,虽然我省计量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但是,由于政府对县级计量机构的能力建设投入不足,与民生相关的计量器具强制检定能力严重不足,影响到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正常履行职责。如用于贸易结算的衡器、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民用三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等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是县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主要检定项目,目前检定能力存在诸多问题。

  以大型衡器为例,全省63个县级计量机构(不含武汉市),目前只有大冶、钟祥等少数县级机构具备检定大型衡器的能力。又如近年来,基层医疗机构的计量设备逐年增多,以B超、X光机为例,全省63个县级机构中具备B超检定能力的仅6家,具备X光机检定能力的仅3家。再如用于安全的压力表,全省63个县级计量机构虽然以前都建立了压力表检定的标准装置,但是大多数是80年代,90年代的设备,装置老化难以正常开展工作。

  此外,用于现场检定的交通工具也严重不足,如半数以上的县级计量机构没有检定加油机的专用车辆,只能临时租用车辆,既影响工作的及时性,又影响检定结果的准确性。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提出开展县级机构能力建设达标活动,对县级机构检定能力、实验室条件、人员队伍和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要求,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将县级机构建成管理运作规范、队伍结构合理、技术能力过硬、执法保障有力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机构。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