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你点我查”形式是否成为监查新常态,还会在哪些领域开展
发布时间:2016-05-18 14:37: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计量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此次组织"加油站你点我查"活动,是对新的监管模式和思路的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升计量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切实将计量监管与公众的需求紧密结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过去由部门确定监督检查对象转变为向社会征集监督检查对象,将过去由部门开展监管转变为由媒体和公众代表共同参与监管的社会共治新模式。

  下一步,如加油机你点我查这种引入社会共治理念的工作将会成为常态,譬如后续将在出租车计价器、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民用三表"等涉及群众利益的计量监管中实施,希望媒体朋友和公众代表都能参与进来,支持质监工作,引导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监管新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