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民生计量工作下一步打算
发布时间:2016-05-19 13:56: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计量监管工作应顺应改革的方向聚焦。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市场能调节的交给市场管,社会能自我管理的交给社会管,市场和社会管不了的政府来管。省质监局下一步将继续把计量监管的重心聚焦到维护公平保障民生上。

  一是不断提升计量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计量惠民、共享发展”为主题开展活动,把国家维护的准确量值传递给测量相对薄弱的民生领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计量问题,使普通民众分享计量红利。强化部门合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分阶段、有重点地加强对加油机、衡器、民用三表、出租车计价器、公路测速仪、医用计量器具等重点民生领域的计量器具监管。将 “双随机”方式用于计量监督检查,逐步形成齐抓共管和多元治理的工作机制。

  二是以开放的思维建设全省最高计量标准。全面系统审视和梳理我省最高计量标准的现状,完善全省最高计量标准的建立、改造、维护和管理的制度,以统一、开放、合作、共享为原则,向社会公开征询计量标准的建设规划,扩大计量标准在民生计量领域的覆盖面。

  三是加强县级计量机构能力建设。按照“民生检定不出县,贸易公平能监管”的要求,开展县级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建设达标活动,争取用3年时间,提升县级基层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能力,使其能够完成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贸易结算、医疗卫生、安全防护等方面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

  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互联网+思维,建立全省四维一体的计量监管信息化平台,用一张网来满足计量行政管理、计量检定机构、计量监管对象和社会公众对计量监管信息的需求,提高监管能力。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