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活动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人大调研《专利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28 10:56:5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恰逢“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带领部分委员和市科技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广水、随县、随州高新区和曾都区一些企业,就《专利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副市长郑晓峰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大奎参加汇报会。

  李雅君听取市科技局负责人汇报、与会企业代表发言和委员建言后说,《专利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成效明显,但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如人才匮乏突出,激励措施有待加强和完善,专利维权和执法检查及贯彻 《专利法》平台建设有待加强等。她要求,进一步加强专利法律法规意识,提高对专利法的认识;加强领导,注重引导,增强专利法的主体创造和专利转化运用意识;加强管理,促进专利成果的转化;加强执法,进一步做好专利的保护工作,带动专利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近3年来,我市专利申请量增幅超过25%,专利授权量超过20%,均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016年我市共申请专利1602件,同比增长27.55%。

(作者:  编辑:杨晓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