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活动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7-04-28 10:59: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为庆祝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荆门市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 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公众自觉养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

  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4月24日,市知识产权局联合荆楚理工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中心城区各知识产权局、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荆门)基地,举办了“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大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展出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50余人(次)。

  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宣传周期间,在荆门广播电视台连续播放知识产权工作掠影宣传片,重点宣传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工作成效及政策措施。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向社会各界人士群发宣传短信,有效提高了知识产权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培训班,邀请法学教授、知识产权司法专家、专利代理人授课,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利挖掘与专利申请实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企业管理人员及高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观摩知识产权案件公开庭审,25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全市20余专利行政执法人员现场观摩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著作权侵权案件。观摩活动结束后,市、县两级联合开展了专利行政执法检查活动,对东方百货超市、东方家电等民生经营产所进行了专项检查,查处假冒专利和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产品10余件,同时对商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知识产权宣传。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的开展,为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知识产权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荆门市知识产权局  肖路华)

(作者:  编辑:杨晓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