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年湖北一审8727多件知识产权民事案 互联网侵权等新类型案件增多
发布时间:2017-05-02 09:07:40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武汉4月21日电(记者梁建强)21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2016年,湖北各级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8727件,案件数量再创新高。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昌兵介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湖北省各级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8727件,结案7686件,结案率为88.1%;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二审案件830件,结案804件,结案率达96.9%;受理知识产权刑事一审、二审案件121件,结案101件,结案率为83.5%;受理知识产权行政一审案件8件。

  田昌兵透露,在案件数量大幅上升的同时,湖北省各级法院受理的涉及互联网侵权、网络游戏以及因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引发的不正当竞争纠纷等新类型知识产权案件不断涌现。湖北省各级法院坚持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统一,为保护创新、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  编辑:杨晓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