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三篇稿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质监局“电能表你点我查”计量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8 08:38:1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沈素芬通讯员龚敏)担心家里电表转得快、太费电?想查查你所在小区的电表是否有问题?现在都由你说了算!为进一步增强民用电能表计量监管的有效性和透明度,大力宣传普及电能计量和用电节电知识,5月2日起,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开展2017年度“电能表你点我查”计量监督活动,别让“问题电表”偷了你的电。

    5月2日起,省质监局将开通电能表计量“你点我查”活动意见征集系统,邀请市民亲自投票,征集出武昌、汉口、汉阳三镇电能表计量意见较多的12个小区,接受质监局工作人员的突击抽查。参与活动的市民还有机会入选“参检市民团”,亲身参与电能表检定的全过程,跟计量专家交流互动,了解如何保证电能表计量准确,学习用电节电知识。

    省质监局计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家用电能表走字不准和电能表误差的投诉时有发生,为保证电能公平交易,此次邀请市民“点单”检查电能表、亲身参与现场检测问题电表,这是对新的监管模式和思路的尝试,其目的是将计量监管与公众的需求紧密结合,将过去由部门确定监督检查对象转变为向社会征集监督检查对象,将过去由部门开展监管转变为由媒体和公众代表共同参与监管的社会共治新模式,从而提升计量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透明度。

    活动参与方式:5月2日至5月11日,登陆湖北日报网“电能表计量你点我查”活动专题页面(http://www.cnhubei.com/xwzt/2017/dnbndwc/ ),勾选你“最想检查的电能表小区”,提交并留下联系方式。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从参与的市民中选出15位代表,组成“电能表你点我查市民团”,分赴武昌、汉口、汉阳见证检查。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