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三篇稿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传智能电表使用电量变多?专家来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04-28 09:14:12来源:中国电力进入电子报

     部分居民感觉安装智能电表后“用电量变多了”?记者从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省质监局)计量监管部门获悉,其实,智能电表的灵敏度比传统机械电表高很多,一些小负荷的电流(比如电视机、空调、电脑等电器待机下的耗电)都能感应得到,并被记录下来。

    现在很多用户不习惯将“电耗子”(小电器)的电源全部切断,这样积累下来的电量其实也不小。而机械电表由于灵敏度低感应不到小负荷电流,没有将其计入电表,因此会给用户带来一种错觉,觉得智能电表比机械电表“走得快”一些。

    计量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手机充电器为例,实际生活中,很多人在手机充电完毕后只会拔下手机,而不会拔下插头。50毫安的电流智能电表就会有反应,哪怕100毫安流量的手机充电器,在充电完毕后,如果不拔下插头智能电表也会产生记录。

    而现在很多家庭使用净水器常年不拔插头,也成为家中耗电的“长明灯”。在日常生活中需养成节电习惯,电视如果能够开关断电就最好不要遥控关机,能够拔下插座最好;热水器在不使用时最好拔掉插头,避免长时间重复加热耗电;空调及时清洗、设置合理温度省电。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