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大赛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四届大学生评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冠军花落武大
发布时间:2017-06-20 15:10:50来源:cnhan.com进入电子报

  “青年·时代·视点”。6月15日,碧桂园杯第四届大学生评论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所高校的20名选手洞察现实,“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来自武汉大学的林彦妍夺得冠军,获评“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称号,苹果 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一部。

  大赛冠军林彦妍正在进行激烈的评论

  此次决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表达对于新闻评论的态度或口号,体现所在学校和所学专业的特色。第二环节中,选手们通过抽签,每4人分为一组,对抽取题目进行自由讨论和评述。第三环节中,选手对随机抽题的热点新闻材料进行现场评论,并由下一位选手对其评论进行提问。三个环节分别占总分的10%、30%和60%。

  选手们正在进行激烈的讨论

  最终,来自武汉大学的林彦妍夺得冠军,获评“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称号和苹果 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一部。比赛还决出,佳作奖3名,优秀奖6名,6家组织得力、学生积极参与的高校收获组织奖。

  来自武汉大学的林彦妍同学获得大赛第一名

  大赛6名优秀奖获得者

  作为此次赛事的冠名商,碧桂园湖北区办公室主任罗明坤表示,冠名此项赛事对碧桂园的品牌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作为成立25年的公司,碧桂园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不负良心和坚持匠心的企业精神。同时,评论是社会的助长剂,企业的发展需要评论的关注,促进碧桂园这个国家品牌长期健康发展。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旨在更好地培养新闻评论人才,引导大学生养成关注社会、善于思考、理性表达的能力。此次评论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收到了1000多篇评论作品,最终20位选手进入6月15日的线下决赛。

  大赛现场

  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姚德新表示,大学生评论大赛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的平台。目前,赛事的参赛人数和质量都在不断提高,要坚持办下去。大学生评论员要影响更多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晴朗网络空间,用好新媒体扩大影响力,通过自己的声音带动一批网民,做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大赛后所有比赛选手和评委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指导,湖北日报网、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全国各地十几所高校协办,湖北日报的报、网、客户端及官微,共青团湖北省委的官微,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官微、湖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官微、东湖评论、东湖社区作为官方网络平台全程支持。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