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光荣榜集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4 16:48:5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主要事迹: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作为全国碳交易试点省的碳交易机构,在市场建设、规则完善、金融创新和碳市场功能挖掘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一、运用市场机制促进企业减少污染物排放。湖北碳交易市场参与者主要是高耗能、高污染的电力、钢铁、水泥、化工、有色等行业,这些企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省的40%以上。碳市场交易通过市场资源配置的激励作用促进企业实现二氧化碳的减排和控制污染排放。2015年166家企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减少1306万吨,二氧化硫排放减少约11.1万吨,氮氧化物排放减少9.7万吨,同比下降5.52%。

  二、推动生物质项目、户用沼气等环保项目的开发,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积极推动开发了生物质项目、农村户用沼气、养殖业动物粪便处理等项目产生的减排量在碳市场出售。目前,我省户用沼气项目数量居全国首位,预计减排量932万吨,经济收益近亿元,每名参与交易的农户平均每年将在此项目上实现200余元收入。

  三、碳交易“湖北模式”获得各级领导和中央媒体的关注和认可。2014年4月,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和时任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东到湖北碳交中心召开座谈;2014年11月,副省长许克振到湖北碳交中心调研。《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央视媒体多次报道采访报道湖北碳交中心,人民日报也曾以《碳交易,湖北如何当上领头羊》为题专版报道。另外,湖北碳交中心也受邀在巴黎气候大会、中美气候领袖峰会、中欧低碳城市会议等高规格会议上,介绍湖北模式与理念。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