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光荣榜集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4 16:49:2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主要事迹: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省内医药化工企业的代表,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近十年来各项主要污染物全面达标排放。

  一、坚持依法治企理念,争做环保守法典型。自2008年以来的近10年里,公司各项主要污染物全面达标排放,环保“三同时”执行率、危险废物处理率均为100%。无任何环境污染事故发生,也未出现一起环境投诉事件。与国际化接轨,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环保安全管理制度,实行岗位环保责任制。

  二、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产业调整与转型升级。把绿色环保、自主创新的理念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并抓好落实。主动升级设备和工艺,先后关闭了高污染、高能耗的Vc、抗生素等大宗原料药的生产线和产品,投资15亿元建设符合国家最新GMP要求的全新药品生产线,采用先进的生产设施、一流的生产工艺,转型生产技术含量高、能耗低、污染小的麻精系列药品。提高了产品原辅料的利用率,同时降低了资源的消耗,减少了污染物的产生。先后主动实施了太阳能清洁系统替代蒸汽清洁系统、采用生物燃烧代替轻质柴油燃料锅炉、改造车间循环水系统综合利用水资源等工程,累计减少资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达近千万余元。

  三、加强环保宣传,积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对员工进行环保知识、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教育,明确要求生产车间每名工人认真严格收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固体废物。公司从上到下牢固树立了环保意识。作为城市高新工业化企业代表,在宜昌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片中进行了形象宣传。积极参与全市精准扶贫,捐赠120万元帮助定点村兴建100KW和50KW光伏发电站项目,2016年捐资兴建7个农村集中垃圾处理站等。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