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光荣榜集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05-24 16:57: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主要事迹:江汉区教育局多年来致力于为环境教育提供制度保障、开发环境教育校本教材、指导学校创造性地开展环保实践活动、加强国际国内环保交流,创下了环境教育领域的全省乃至全国的多个第一。

  一、积极为环境教育提供制度保障,将环境教育纳入绩效考核。江汉区教育局坚持开展环境教育30年,在全区构建了“区校两级”环境教育的立体管理网络。把环境教育作为学校绩效目标之一,明确环境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求每一所学校都做到课表有安排,教学有保证,活动有特色,绩效有考核,通过科学量化的评定,调动了学校开展环境教育工作的积极性。

  二、加强环境教育科研教学力量,抓好环境教育主战场。加强环境教育科研教学力量,指导学校开发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全区共开发环保类校本教材44种,内容涵盖动物保护、植物种植与分类等30多个专题。高度重视环境教育科研,仅2015-2016年环境教育相关课题就达9项。加强师资整合培训,逐渐形成了以徐大鹏老师为代表的在全国颇有影响的环境教育培训团队。

  三、大力开展特色环境教育项目,环境教育奖励及成果显著。江汉区教育局下辖学校建立了全国第一个红领巾环境观测站、荣获联合国“全球500佳”称号、创建首批国际生态学校、荣获中华宝钢环保优秀奖等,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绿色名校,创下了环境教育领域的全省乃至全国的多个第一。目前,该区有全球500佳学校1所,国家级绿色学校3所,国际生态学校11所,国际湿地实验学校2所,省级绿色学校20所,绿色学校创建普及率100%。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