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个人奖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徐志新
发布时间:2017-04-14 18:39:3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徐志新是北京市地平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于2011年回乡成立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燕儿谷生态农庄),担任公司董事长并兼任燕窝垸村“第一书记”。探索实施“五结合、六个一、七联建”村企共建扶贫模式推动强村富民。“五结合”,即政府扶贫与企业扶贫相结合、政策扶贫与产业扶贫相结合、扶村与扶户相结合、扶贫攻坚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夯实“户脱贫”与“村出列”的基础。“六个一”即建强一个支部、引进一个老板、流转一片土地、培育一个产业、建成一个景区、致富一方百姓,实现整村推进和美丽乡村建设双赢。“七联合”即联合党建、联合决策、联合规划、联合办公、联合环保、联合创业,形成精准扶贫工作合力。2016年10月,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对“燕儿谷”的“村企共建、精准扶贫,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3月17日,全国产业扶贫现场会上,相关经验获农业部领导肯定。

  一是流转一片土地,打造创业平台。2011年,徐志新返乡创业,成立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燕儿谷生态农庄),规划流转面积12000亩,已流转4200亩,已投资8600万元,种植了各种观光植物和果木树木250多万株,年产有机粮食5万公斤,鲜鱼2万公斤。

  二是投入一笔资金,改变村容村貌。5年来,徐志新先后争取并投入资金近千万元,投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生活环境整治。2014年燕窝垸村被授予省级文明村、生态村。

  三是打造一个景区,发展旅游产业。徐志新聘请武汉设计院专家进行现场设计,共计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占地600多亩桂花冲、500余亩的采摘园,650余亩的茶梅园,100余亩的盆景园,2014年12月燕儿谷通过全省3A景区验收。成功地举办了大别山首届花朝节,农民郭为兵农家乐一天收入近万元。

  四是创新一个理念,夯实基层党建。2012年,徐志新主动请缨,将党组织关系转到燕窝垸村党支部,担任第一书记。实现组织共建、村企融合、互惠发展,走出了一条村级组织和非公企业共建双赢的新路子。村企联建带强了支部、盘活了队伍,让燕窝垸得了发展,让群众得了实惠。村支部2013年、2016年被黄冈市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徐志新被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五是建立一个机制,帮扶父老乡亲。徐志新把企业发展与扶贫攻坚捆绑起来,采取公司加农户的办法,建立帮扶机制,因户施策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技能培训、吸收就业等等方式,近百名当地群众在公司长年务工,有30多人从外出务工到回村就业,2014年农民仅领劳务工资近150万元,人均纯收净增2000余元。2016年底,燕窝垸村已经通过了“村出列、户脱贫”的初步验收。

(作者:  编辑:杨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