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冶市局(营销部):中共大冶市烟草专卖局第一支部委员会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构建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10-11 11:54:00来源:黄石市烟草专卖局进入电子报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中共大冶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党支部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强基础、创特色、起作用,构建坚强战斗堡垒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理制度,明标准,构建支部堡垒坚实基础。以提升执行力为着力点,按照制度文件、流程梳理、表格输出“三步走”方式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14项工作制度,扩大党内民主,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制度保障。以《条例》为遵循,分解支部八项基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建好“三个清单”即责任落实清单、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精准定责明责。同时制定《每月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将支部工作分解细化到每周、责任落实到人,更好了解决了兼职党务人员支部工作扎堆的问题,有效的做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不误。按照“六化”分类建立支部党建工作台账标准。
  树品牌,强服务,打造支部堡垒特色亮点。中共大冶市烟草专卖局第一支部围绕“心中有党、岗位有为、言行有戒、党员率先、工作争先、业绩领先”的要求创建“先行者”党建品牌,按照“1454”(一条主线、四个步骤、五大体系、四个先行)的总体思路创建,聚焦企业发展重难点问题,把品牌创建活动作为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充分调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开展“党员讲身边的故事”活动。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故事、身边人说自己事”的交流模式,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主动放弃休假,“5+2”下沉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冶市“三城同创”工作贡献了烟草力量。
  抓党员,促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学习+互联网”融合的模式,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和“黄石e党建”APP的优势,使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势头强劲,实现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思想觉悟明显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在新冠肺炎期间,下沉社区(村)9名党员鉴定考核等次为优秀,9名党员获得了社区(村)感谢信,9名党员先进事迹在行业内、外新闻媒体被发表。2名党员同志分别荣获2019年度黄石市系统营销、专卖战线榜样之星称号。
  撰稿:皮青

(作者:  编辑:陶慧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