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阳新县局:严把“三关”紧抓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12:37: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阳新县局严把“三关”,有效提升档案管理工作规范运行。
 
  一是严把档案管理责任关。明确档案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同时完善档案分类、查询、借阅等管理制度和相应管理台账,确保档案的安全与机密。
 
  二是严把档案归档收集关。对照《档案管理工作规范》要求,全面收集2021年度应归档的各类文件、会议记录、总结、计划、报表、照片等工作中形成的应归档的相关资料,重点对本局大事记、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各类文字、视频等材料形成特色专题档案,确保档案的完整性。
 
  三是严把档案整理关。严格文件分类归档,及时做好数据录入、审核、汇总等档案整理工作,确保数字化档案的准确、清晰,以便于更加快捷、精准的借阅和查询档案服务,提高档案的利用效率。
 
  (报送单位:阳新县局综合办;撰稿:林丽)

(作者:  编辑:刘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