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阳新县局:深入开展“净土”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22:29: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根据省、市局烟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为切实整顿规范烟草市场秩序,阳新县局深入推进“净土”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形成打击违法活动的高压态势。
 
  广泛宣传,提升客户诚信经营意识。专卖执法人员将日常市场管理与入户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坚持以案释法、以案示警,辅以宣传手册和普法视频,向零售客户宣传烟草法律规定、处罚措施以及违法后果,引导零售客户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抵制销售非法卷烟。
 
  全面摸排,梳理异常户分类建档名单。对 2019 年以来出现过制假售假相关情况的零售户进行梳理筛选,安排人员进行摸排工作,并将排查出的异常户情况进行分类建档。经过初步摸排,共摸排出异常户173户,其中,黑名单25户,灰名单17户,白名单131户,并制定相应监管措施。
 
  多方联合,集中整治涉烟违法行为。聚焦卷烟打假打私工作,联合公安和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开展卷烟市场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边界市场、高速路口以及零售大户进行突击检查。
 
  近期,富池、枫林所部根据信息,分别在辖区查获非法卷烟储藏窝点各一个,共计28个品规,合计182.7条,案值3.2万余元,其中假烟15个品规,157.7条,标值2.5万余元。另在新港园区查获一起真烟异常流动案件,当场查获硬红楼,黄鹤楼(硬银紫),白沙(软)卷烟等19个品牌的卷烟267条,案值3.7万余元,打响了“净土”专项行动第一枪,有效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报送单位:阳新县局综合办;撰稿:乐曦、汪祖法)

(作者:  编辑:刘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