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头条

全国网媒荆州行 见证石首绿色发展创建巨变

发布时间:2017-08-14 10:33: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是千湖之省,而石首是湖北的百湖之县。8月12日,全国4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大V、当红主播们来到素有“湘鄂门户”、“鄂南明珠”之称的荆州石首,体验绿色长江之美,以网络媒体的独特视角向全世界推介石首全域生态旅游,展示中国麋鹿之乡、中国江豚之乡的独特魅力。

    看鸭蛙唱稻从 观白鹭翔林端 

 

  上午,在一场淅淅沥沥的雨中,40多家知名网络媒体记者、编辑组成的报道团队来到了位于团山寺镇的绿色发展示范创建区。这个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绿色发展基础领域研究团队选定的绿色示范区位于团山寺镇秦克湖周边28公里的闭合区域,旨在以绿色引领传统乡村发展模式蝶变,为欠发达地区农区转型发展提供经验。

  五彩鸭蛙稻
五彩鸭蛙稻

  记者们走进五彩鸭蛙稻基地,看鸭蛙唱稻从,观白鹭翔林端,对绿色发展的石首模式探索赞叹不己。稻田里,湖北日报网的一名记者说:“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视频监控,难怪这里一斤五彩鸭蛙稻能在网上卖出30多元的高价,绿色乡村不简单!”

    石首是中国麋鹿之乡 中国江豚之乡 

  媒体记者与江豚亲密接触 

 

  媒体记者与江豚亲密接触

  下午,媒体团记者们冒雨来到了天鹅洲湿地参观。石首江北46万亩天鹅洲湿地是长江中下游保存最完美、最具独特性的故道湿地,是全国甚至世界最具湿地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保护最具优势的地域之一,建有麋鹿和豚类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被列入中国重要湿地名录。

  媒体记者与江豚亲密接触 

 

  媒体记者与江豚亲密接触

  在豚类保护区,斗鱼直播的一名美女主播俯身在浮桥边的江豚实验区,向1万多名粉丝直播“江豚的微笑”,引发网友点赞如潮。在麋鹿保护区,小麋鹿“团圆”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呆萌的样子让记者们大呼可爱,纷纷与它合影留恋。

  小麋鹿“团圆” 

 

  小麋鹿“团圆”

    桃花山云雾缭绕 三菱湖烟波浩渺 

  傍晚,记者们雨中漫步桃花山镇生态园,走在三菱湖边的小道上,湖面不时有野鸭飞过,激起阵阵涟漪。“桃花山绵延45公里,是两湖平原交界处的唯一山脉,不仅有荆楚第一竹乡的天然神韵,小桥流水的诗意,还留下过西施与范蠡的美丽传说,是当之无愧的醉美乡村!”媒体团记者们感叹“世外桃花源,人间桃花山”名不虚传。

  桃花山镇生态园 

 

  桃花山镇生态园

  实地走访结束后,石首市委书记刘忠诚、市长石必成与媒体团的记者们亲切交流。刘忠诚说,今天的石首正在全力打造滨江工业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现代物流城市,希望网络媒体朋友以新闻的高度和敏锐的视角传递石首的新思路、新亮点、新成绩和新面貌,为世界发现石首、爱上石首打开一扇网络媒体之窗。

  记者们表示:“石首像一座绿色生态的宝库,等待人们发现它的美,我们一定要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把大美石首宣传出去,让更多人慕名而来,让世界爱上石首,让石首美誉世界。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