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头条

石首:一个让麋鹿和江豚迷恋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7-08-14 10:50:24来源:湖北日报网
石首:一个让麋鹿和江豚迷恋的地方 

 

  石首风光 

  

  香港每日电讯讯(CAN记者   雪峰细雨纷纷中,“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全国网络媒体荆州行采访团,抵达有“中国江豚之乡”、“中国麋鹿之乡”的石首。 

 

  

  漂亮的石首市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田孝艳女士,用标准的普通话,向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介绍了石首。
  
  石首地处两湖平原(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地理中心,湖北省中轴线南端,长江经济带中重要节点城市。南邻湖南南县、安乡、华容、北抵江陵、东靠监利、西接公安。截至2010年,全市国土面积1427平方公里,辖14个乡、镇、办事处和经济开发区,总人口62.6万。
  石首:一个让麋鹿和江豚迷恋的地方 

   自然的精灵--麋鹿 

  

  石首是一座山水园林式的城市。石首属平原,兼有山岗。江南为高亢平原,中间以平地为主,江北为平原。整个地势略呈西北高、中间低、向西南倾斜,地面海拔一般在31米—36米之间。 

 

  

  石首以“有石孤立”于城北的石首山为名。长江天鹅洲白鳍豚自然保护区,天鹅洲湿地麋鹿自然保护区位于石首市,石首被授予“中国麋鹿之乡”称号。 

 

  

  石首人杰地灵,自古以来人才辈出,仅明代就有“三阁老、两尚书、一太史”留下佳话。

  石首:一个让麋鹿和江豚迷恋的地方

  石首乡村风光 

  

  石首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曾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早期中心,先后有“三万儿女当红军”,孕育了王尚荣、成钧、顿星云等九位开国将军。 

 

  

  在石首境内,古代寺庙建筑视为胜景。石首东岳山、南岳山秀丽山水,蒙宗教之神奇、钟天地之灵秀,山寺并存,尤如珠联璧合,观光佳处。当年南岳道观,模式千年,宫观规模,巍巍壮雄。冠以“小南岳”、“小武当”之誉。相应在绣林山旁的东岳寺和玉田寺,独具高山名寺的建筑艺术风格,殿堂楼阁,千年古刹,名扬湘鄂,威撼三峡。 

 

  

  红色石首、绿色石首、古色石首,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闪烁在鄂西的大地上,勤劳淳朴的石首人民,正在以昂扬的斗志,建设着一个更为美好的新石首。

(作者:  编辑:陶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