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真心、爱心、耐心服务老干部 ——省农垦事业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副调研员赵霞先
发布时间:2017-03-28 22:06:4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省农垦事业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副调研员赵霞先

  多年来,赵霞同志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勤奋刻苦,扎实工作,把真心、爱心、耐心融入为老干部服务的全过程,赢得了老干部信任,获得了老干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多次被评为农垦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省直工委优秀共产党员。

  热爱老干部工作  默默无闻地坚守

  1997年,赵霞同志从部队转业到省农垦局,安排到离退休干部处工作,这一干就是20年,20年时间里,上门慰问老干部、到医院看望老干部,到殡仪馆办理老干部后事,跑卫计委帮离退休干部办理医疗手续,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无闻。有同事对她讲:“你现在的工作这么枯燥,干的时间又这么长,何不向领导提要求调到其他业务部门工作?”对此,她总是笑着回答道:“我干的时间长、有经验,对老同志也有了感情,况且我是学医出身,做老干部工作有便利条件。”看似一句简单朴实的话,却充分展示了她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态度和不为名利、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赵霞同志进入老干部处,从30出头到如今的50多岁,成了农垦局地地道道的老同志,与她一起工作的同志一个个都提拔了或调走了,但她仍坚守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服务老干部的热情不减,热爱老干部工作的态度不变。

  关注老干部生活  让老干部老有所依

  赵霞同志常说,老干部工作没有巧,关键在用心。上门服务是她最常用的工作方法,为了摸清老干部的生活、思想状况,她经常到老干部家中坐坐,与他们唠唠家常、聊聊子女,说说兴趣爱好,从中掌握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从而有针对性、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尽自己最大努力将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赵霞同志随身总带着个小本子,里面详细记录着空巢老干部、身体状况不好的老干部、住院的老干部、子女常在外地的老干部、住在外地的老干部的家庭情况,并结合他们的情况,每周制定工作计划,什么时间上门看望,什么时间到医院慰问,什么时间与子女沟通联络,什么时间带空巢老人到医院看病,什么时间上门帮助报销医药费等等。随着年龄的增长,赵霞同志年龄大了,身体变差了,还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但上门服务工作热情一直没有改变。为让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党员也能过上党组织生活,赵霞同志总是提前备好课,定期到老干部家中,给他们宣讲党的政策,传达省农垦局工作精神,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到,虽然离开岗位了,行动不便了,但组织并没有忘记他们。

  注重老干部学习  让老干部老有所学

  为让老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赵霞同志的组织引导下,成立了老干部学习骨干小组,为突出学习效果,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赵霞同志帮助学习小组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各种途经帮助学习小组准备学习资料,每周定期组织学习骨干集中学习,让老干部在学习中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及时掌握中央和省委重大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农垦局工作情况,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点赞,为省农垦局发展建言献策。退休干部满元甲坚持学习,做了4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他还结合省农垦改革发展形势,撰写多篇论文,先后在《湖北农垦》杂志上发表,其中《对湖北农垦转型升级的思考》一文得到时任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的批示。赵霞同志定期组织老干部过好组织生活,组织学习骨干谈学习体会,让老干部讲省农垦局发展故事,引导老干部开展树立良好家风大讨论,使老干部在思想上不落伍,在党性要求上不掉队。

  丰富老干部活动  让老干部老有所乐

  赵霞同志经常鼓励老干部保持年轻心态,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鼓励他们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赵霞同志根据老干部的专长,成立了老干部书法、绘画、健身兴趣小组,经常组织小组开展书法、绘画学习和健身活动,定期举办评比作品展示交流,让老干部在切磋交流中增进友谊,丰富晚年精神文化生活。兴趣小组骨干王家明、满元甲两位老同志书法、绘画作品多次在省委老干部局举办的书画作品展中获奖。赵霞同志每年组织老干部到农场实地参观考察,引导老干部开展“走农场、忆青春、谈发展”活动,让老干部回到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回忆青春岁月,感受农场发展巨大变化,激发支持省农垦局工作热情。

  赵霞同志从事老干部工作以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催人泪下的事迹,但她时刻牢记老干部工作者职责,像敬重自己长辈一样敬重老干部。老干部都说,赵霞是老干部的贴心人、知心人,比亲闺女还亲。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