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用心用情用力 努力实现“三满意” ——应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琳
发布时间:2017-03-28 22:16:4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应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琳

  今年47岁的应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琳同志,自2006年5月调入市委老干部局以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创新工作理念,使老干部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b 让老干部满意、让市委满意、让社会满意的工作目标。

  一、善于学习,党性观念强

  该同志能顾全大局,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思想上能够矢志不渝,政治上立场坚定,坚持党性原则,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学习上,坚持参加周四的政治学习雷打不动,带头做笔记、写心得,作交流发言,使自己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虽然该同志一直从事人事、干部工作,非常熟悉干部政策和人事工作,调到老干部局后,由于分管工作和联系工作的需要,他依然热爱学习,学老年教育业务,学关工委知识,对老干部工作业务政策的主要内涵做到熟记熟背、牢记在心,运用自如。在市委老干部局工作期间,能严格遵守干部纪律,不跑风漏气,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听的坚决不听。在执行干部退休政策过程中,严格执行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循私情,受到部领导的高度肯定。

  二、工作勤奋,敬业心强

  由于老干部局人少事多,该同志到老干部局后,既当领导,又当办事员。有时白天帮组织部、老年大学、关工委联系工作,晚上加班加点,忙于自身业务。前几年他儿子在孝高读书,没人照顾,他也没有请过一天假。节假日老干部生病住院或去世,不论多忙,不论多晚,他都要到医院探望,到殡仪馆吊唁,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家中。在“三万”活动中,他年年带队,做到机关工作和驻队工作两不误。在今年防汛期间,他作为防汛突击小队长,23天日夜坚守在汉北河防汛大堤,在工地上,风餐露宿,不惧蚊虫的叮咬,不惧暴风雨的侵袭,不惧烈日的暴晒,不惧血吸虫疫水的感染,坚守岗位,他们吃在一线,住在雨中,守在洪水边,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三、经验丰富,工作成绩突出

  陈琳同志长期在机关工作,经过多个岗位锻炼,受各级领导的耳濡目染,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领导方法,特别是在接待老干部来访上,经验丰富,由于熟悉政策,加之待人热情,常常让上访的老干部怒气而来满意而归。该同志还善于传帮带,培养后备干部。青年干部余良斌、欧阳敏、祝妮兰调入局机关后,他以身示范,亲历亲为,不遗余力进行传帮带,手把手教他们学信息管理、写调研课题、办文办会,使年轻同志很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先后被上级机关遴选调走或担任领导职务。在工作上,该同志思路清晰,主动作为,各项分管工作成效明显,其分管的老年人大学工作被评为省级示范校、全省老年大学先进集体、全国优秀老年大学、全国示范老年大学;市关工委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市委老干部局被表彰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该同志还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三万”活动先进个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该同志还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勤于笔耕,每年在各级党报、党刊和内刊上发表信息、调研稿件50余篇,多次被有关单位评为优秀通讯员。其中,2篇课题获省委老干部局一等奖、二等奖,获应城市委办调研成果二等奖。单位连续3年被孝感市委老干部局评为调研信息先进县市。

  四、廉洁奉公,执行制度好

  该同志性格温和,与人为善,团结同志,忍劲十足,从不与人计较,从不与人争论。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条例》《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底线不丢,红线不越,高压线不碰。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为镜,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规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计较个人得失,兢兢业业工作,认认真真做事,不图安逸,不图舒适,不讲待遇,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坚持严自律,慎交友,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极端主义的侵蚀,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工作上不斗,经济上不贪,待遇上不攀,加强道德修养,艰苦奋斗,勤政廉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追求积极上的生活情趣,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已,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已首先做到,处处以身示范,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本色。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