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倾注青春30载 温暖人间晚晴 ——荆州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科科长王红
发布时间:2017-03-28 22:19:3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州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科科长王红

  1986年秋,王红同志正式加入荆州市老干部工作者队伍,迄今已30年有余。从19岁的花季少女到人过中年,她青丝渐白发,韶华逝去仍矢志不渝,默默地工作在一群老同志的身边,将离退休干部视作亲人,视作朋友,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举,她以己之情暖人之心。

  一、积极踏实,做服务老干部的“带头人”

  因工作需要,王红同志先后轮岗过4个科室,每一项工作都干得非常出色。2004年5月,因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日益加重,领导将她转岗到安置服务科。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挑战,她向实践学习,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很快熟悉并掌握了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业务工作能力有了较大提高。2004年7月,城区110名企业离休干部联名上访,反映市参照机关离休干部进行工资套改时比行政机关少套了30元的伙食补贴。老干部工作无小事,更何况是关乎一百多名离休干部的切身利益。为了查清问题,她不顾天气炎热,多次到劳动、人事、组织等部门进行调查,翻阅历史资料,查阅大量老干部的档案及工资发放存根,同时积极查找政策依据,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和老干部代表座谈会了解情况,并写出专题报告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使问题得到迅速圆满解决。老同志们对此赞不绝口,逢人就提“王红科长帮了我们的大忙啊”。

  二、细致耐心,做关心老干部的“贴心人”

  准确详实地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及时了解并解决老干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王红同志已经成为荆州老干部生活中离不开的陪伴者。2015年7月的一天,室外40度的高温,王红同志又一次同全局同志们一起为全市离退休干部送“清凉”,一位89岁高龄的老同志看见她拎着绿豆、冰糖等解暑物品,赶紧走出门迎上去,亲切地叫了声“乖乖,这么热的天,你怎么还过来看我啊!”这一声“乖乖”,饱含了多少离退休干部对她的深情和感动,更源自于她每一个盛夏酷暑、寒冬腊月的关心。一次登门、一张笑脸、一声安慰、一次次迎送,她像敬重自己的长辈一样敬重老干部,像孝敬自己的父母一样孝敬老干部,像关爱自己家人一样关心老干部,她用温暖又宽阔的胸怀真正做到了离退休干部的“娘家人”。

  三、主动作为,做老干部工作的“探路人”

  随着老干部“双高期”的到来,面对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干部,提升服务质量,王红同志积极思考,以制度抓落实,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一是率先提出并起草《定期问候老干部制度》,推进走访慰问经常化。引导各地各单位老干负责人定期走访、重要节日慰问、生病住院及时看望老干部。二是不断完善特困帮扶机制,推进困难帮扶制度化。经王红同志争取,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纳入到了财政预算。三是创新联系老干部方式,推进老龄服务亲情化。王红同志积极为高龄离休干部和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开展挂钩联系、结对帮扶等亲情服务,不让一名老干部游离于组织关怀之外。2016年,在王红同志的参与协助下,市委老干部局采取普遍走访与重点走访相结合,全年共慰问市直离退休干部1100余人、慰问资金近50万元,帮扶离退休干部近200人、帮扶资金10余万元,同时对全市易地居住在外省市的离休干部共17人进行了登门走访慰问。

  四、扎实苦干,做老干部工作者的“领路人”

  王红同志经常说:“敬田有谷,敬老有福。我们现在做的是积善行德的好事,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善待每一位老同志。”老干部工作无小事,不管是走访慰问、补贴发放、特困帮扶还是离休干部“两费”和管理经费的落实以及信访维稳工作,王红同志都能认真负责地圆满完成每一项工作,既让领导满意,也让老同志放心。2013年8月,针对市直离休干部反映的定点医院偏少的问题,她广泛听取老干部意见,多次实地调研,反复与多部门沟通协调,最后向市政府报送了《关于解决市直离休干部建立个人医保帐户所需资金的请示》(每人每年2000元的个人帐户),经市政府同意,从2014年起建立了离休干部个人医保资金帐户。3年来,市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294万元,为离休干部解决了医疗后顾之忧。在负责生活待遇科的12年里,她共计看望住院老干部600余人,帮扶特困老干部近900人,到殡仪馆吊唁去世的老干部711人,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老干部工作者的情怀。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她深受老干部和同事们的信任与赞许,多次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并被人事部门记三等功,2001年被评选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红同志坚持日植善念,月耕善行,她说:“30年不算什么,感到荣幸的应该是我自己。虽然我也不再年轻,但是在为老干部服务的路上,我愿意步履矫健。”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