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尽心尽责做好老干部工作 ——恩施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龙世清
发布时间:2017-03-28 22:24:1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恩施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龙世清

  龙世清,男,汉族,1960年8月出生,1999年7月调到恩施州委老干部局工作,先后担任调研科科长兼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人、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老干部工作科科长、办公室主任等,2010年7月至今任恩施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从事老干部工作17年来,他始终尽心尽责充满感情为老干部服好务。他的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受到了领导的好评、同志们的信任,赢得了老干部的一致点赞。

  一、坚持学习,提升素质,热心为老干部服好务

  多年来,他始终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当作一种责任,当作提高自己管理服务老干部工作能力、领导水平的需求。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理论学政策,特别熟悉老干部工作业务,为做好老干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通过学习做到不断更新知识,不断提升技能,在工作实践中努力思考、总结、提高,以适应老干部工作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的需要。作为局机关支部书记,不仅自身热爱学习,还致力于打造学习型机关,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怎样做好老干部工作》主题党课,做到了学以致用,带好队伍。

  二、尽心履职,谋求实效,认真落实老干部待遇

  一是用心用情落实好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龙世清同志分管老干部“两项待遇”落实工作,他坚持每年重大节庆日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重要会议都要邀请老干部代表参加。每年走访企业离休干部、易地安置的离休干部,组织副厅级以上老干部参观考察工农业生产和社会发展情况,积极争取企业离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他每隔半个月都要主动联系州城各医院、或到医院调查摸底,保证每一位生病住院的老同志都得到组织的关怀;为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的老干部和提高享受按副省长级报销医疗费标准的离休干部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建立了特困帮扶制度,对特别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及遗属进行了帮扶。他认真对待老同志的诉求反映,对于王建忠同志要求认定“抗日战士”诉求,他全盘考虑,多次核查档案,协调相关部门为全州21名抗日老战士补发纪念章和慰问金。经过龙世清同志以及恩施州委老干部局一班人的共同努力,老干部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满意度有较大提高。许多老干部亲切的称他为“小龙”,外出度假、旅游都要向他“请销假”。

  二是充满感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期间,只要老干部有事找到他,他都会第一时间尽力落实。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看望住院的老干部,对所有老干部倾注真心、耐心和爱心,仅2015年到医院看望老干部达152人,参加了18位老干部的遗体告别仪式。对本单位老干部工作坚持做到“十个一”,老干部生日到家里看望,生病要慰问,参加老干部党支部每次学习活动,还经常和老干支部书记、委员一起走访看望局机关、干休所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党的温暖。

  三是认真抓好思想政治教育。长期以来,他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保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在恩施州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的“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实践活动中, 他组织老干部通过开展支部学习、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等形式及“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我看恩施这五年”巴东行活动,教育引导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三、廉洁奉公、率先垂范,老干部服务管理满意率高

  作为班子成员,他始终结合工作任务,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要求,贯彻落实责任制,坚持常抓不懈,切实做到了责任明确、目标明确、落实到位。在廉政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自身做起,自觉学习和贯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处处注意严于律已。在工作中以勤廉为本,说实话、办事实,求实效,在分管扶贫工作中,他深入基层一线,与困难群众并肩作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遇到特别困难的群众,他常自掏腰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日常工作中,他能坚持原则,用政治、纪律、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讲政治、讲原则、讲党性,恪尽职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到警钟常鸣、常温规定,常怀律己之心,反腐纠风的意识不松。作为一名班子成员,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支持协助配合局长工作,甘当配角,主动当好助手和参谋,做到尽职尽责不越权,帮忙不添乱,补台不拆台。注重党性锻炼和修养,工作中求真务实,能以事业和大局为重,发挥了班子成员和一名党员应有的作用。做到了时时处处从严要求,大事小事认真处理。

  “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要干好,必须认识到位,感情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多一些体贴,多一份关爱。”龙世清同志同志经常这样要求身边的同志,他自己也是坚持这样做的。17年来,他为老干部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带着感情服务,带着责任工作,赢得了老干部的一致好评,是一名特别优秀的老干部工作者。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