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立足本职尽责任 爱岗敬业作奉献 ——蔡甸区休干所所长祝洁
发布时间:2017-03-28 22:25:3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蔡甸区休干所所长祝洁

  祝洁,女,1975年6月出生,1993年9月参加工作,从事老干部工作至今已有24年。长期以来,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全部精力用在服务管理老干部工作上,为蔡甸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坚持理论学习,着力提高能力素质

  要想做好老干部工作,没有一定的理论水平、不掌握不熟悉老工作政策法规就很难干好工作。祝洁同志非常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业务知识的丰富,从参加工作起,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自我加压,主动学习。系统地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和丰富的知识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

  祝洁同志非常注重学用一致,善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边干、边学、边思考,很快进入工作角色。她针对自己所承担的工作,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学习和业务培训,认真做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每次出台老干部工作新政策,她首先带头学习,掌握精神实质,力求了然于心,提升了自身业务能力,适应了工作岗位需求。付出总有收获,多年的积累使她熟悉和掌握了老干部政策法规知识、工作业务流程,在接待来访、解答老干部咨询、处理棘手工作时都能合情合理、得心应手,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沟通协调能力明显提高,成为老干部局“多面手”、“顶梁柱”。

  二、坚持为民宗旨,竭力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干部工作者,祝洁同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她坚持以老干部为本的工作理念,严格执行党的老干部政策,不折不扣地把老干部各项生活待遇落到实处。2015年1月,全区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津补贴,我区企业离休干部津补贴调整由老干部局负责。这项工作情况复杂,涉及面广。为了落实好这一政策,切实把好事做好,祝洁同志及时与劳动统筹部门取得联系,掌握了发放标准,加班加点为他们调整津补贴造册和报批。她在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间来回跑,无怨无悔,用最短时间将津补贴按标准发放到离休干部手中。此后数次调整离休费、改革性津补贴和发放奖励工资,祝洁同志总是优先为老同志办理,多次与区人社局、财政局、劳动统筹部门协调,将各项生活待遇落实到位,老干部对此十分满意。离休干部梁进芳住在深圳,每季度他都将医药费单据寄到区委老干部局,委托祝洁同志办理。她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拿到单据后第一时间到区医保办办理报销并及时将医药费和病历等寄到深圳,多年来从未间断过。

  为了加强老干部政治学习教育,她积极动员老干部参加集中学习。为了提高老干部的学习热情,每次学习前,她都提前将学习资料整理好,一一送到老干部手中。她经常利用与老干部一起学习的机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心声,并与他们交心谈心,了解思想状况,帮助解答思想问题。每年定期为老干部订阅学习资料,逐个查询老干部具体家庭住址,及时将《老年文汇报》、《当代老年》、《中国老年报》等报刊杂志分发到老干部家中,从来没有差错,为老同志学习提供了方便。

  祝洁同志高度重视老同志的信访接待工作,始终做到笑脸相迎,一杯热茶暖心,心平气和地与老同志交流,耐心听老同志的述说,能够办的事情当即办,不能马上办的事情,细心做好记录,限定期限给老干部答复。对于老干部提出的超范围、超政策规定和无理要求,耐心做好思想说服和政策宣讲工作,把矛盾化解在了萌芽状态。2015年4月,原建材公司一名离休干部为住房问题,在社区吵闹不休,影响了社区的正常工作。她知道后,及时到社区了解情况,对老同志宣讲政策,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联系老同志子女一起做工作,有效解开了老同志心里的“疙瘩”,心平气和地回家了。近年来,全区老干部队伍稳定,无一到中央、省市上访,祝洁同志功不可没。

  老干部是特殊群体,他们曾经为社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社会的建设作出过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多做一些让老干部开心的事,对老干部多一些问候、多一点温暖、多一些帮助。有时间就和老干部聊聊天,日常见面主动打个招呼;老干部生病,带上慰问品去探望;在外碰到行动不便的老干部,主动帮助送回家;老干部去世了,及时上门慰问家属,协助家属处理后事。这一切让老干部体会到了浓浓的人情味,使他们感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感受到了老干部工作者对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关爱。

  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从事老干部工作24年来,祝洁同志始终把工作当事业干,爱岗敬业,真情奉献。

  2015年春节期间,2名老干部相继去世。祝洁同志得到消息后,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到老干部家中慰问家属,宣传有关政策,协助办理后事,感动了老干部家属和参加葬礼的人们。

  2015年,区委老干部局申报省一级档案管理达标工作,为此,她不仅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还主动放弃了年休假。从申报工作开始,连续6个多月的时间,几乎天天泡在办公室、保密室,与文件、资料、档案为伴。即便是儿子中考,也没有顾及上,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局机关档案达标顺利接受了省、市的考核验收,取得了94分的好成绩,机关档案管理达到了省一级标准,从而彻底改写了局机关档案管理一直未达标的历史。文明创建、综合治理、市区两级绩效目标等工作多次被评为绩效目标先进单位、社会综合管理优胜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她个人也受到了老干部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