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捧扶夕阳暖霞光 ——咸宁市咸安区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7-03-28 22:44:2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咸宁市咸安区委老干部局

  近年来,咸安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怀着对老干部的真挚情感,扎实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积极探索创新老干部工作途径,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

  一、唱响主旋律,让老干部学起来

  咸安区老干部局始终坚持把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一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原文,学习关于讲政治守规矩的论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改革开放举措等方面知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党日+”学习是咸宁市党建工作的特色,离退休干部虽然已离休,但思想不褪色,定期参加“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坚持情况通报会。为了让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咸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咸安区老干部局多年来坚持定期组织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向他们通报全区工业、农业、招商引资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参观考察咸安区经济开发区“一区多园”的发展变化。四是坚持集中培训制度。咸安区老干部局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举办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培训,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学习沈因洛先进事迹,增强老干部的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二、增添正能量,让“牵手”活动牵起来

  积极开展“手牵手”活动,组织老干部在发挥作用中,主动把手“牵”起来。一是与下一代牵手。近年来,为帮助青少年扣好第一颗人生扣,咸安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干部关心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在咸安区各中小学开展评选百名“文明守法小公民”活动。组织宣读团走进中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深受师生欢迎。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织革命故事宣读团为中小学校、社区、机关宣讲咸安籍抗日英雄故事50余场次。组织“五老”人员编写《身边的感动》、《在阳光下成长》等书籍印刷6000多册,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在每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组织老干部带着学习用品、书籍与贫困留守儿童一起过节。二是与贫困户牵手。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与幕阜山区与贫困户牵手,帮助他们分析致贫原因,帮助联系脱贫项目和资金,为咸安区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调研报告,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签批和肯定。三是与创业者牵手。积极引导老干部参与“双创”活动,助力青年创业。咸安区原人大主任刘世凤退休后,带着青年创业者研究嫦娥文化,挖掘咸安旅游资源,编印发行《嫦娥故里桂花香》丛书,协助咸安区成功申报“嫦娥文化之乡”,带动了咸安区的旅游文化发展。

  三、搭建活动平台,让老干部乐起来

  咸安区老干部局紧扣“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积极引导老干部发出好声音,唱响主旋律。一是搭建平台舞起来。咸安区老年大学松鹤艺术团聚集了吹、拉、弹、唱、跳文艺老年人,每逢春节、“七一”、重阳节等重要节日,他们都拿出看家功夫,为大家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2015年,在嫦娥广场举办的“夕阳灿烂  老有所为”大型文艺演出,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二是搭建平台动起来。咸安区老年门球协会挂靠咸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局提供场所和服务,训练和比赛由老干部自己组织,每年举办比赛20多场,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牌。三是搭建平台画起来。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有咸安区老年诗书画协会、老年诗词楹联协会,咸安区每年举办书画展,咸安区老年书画协会和诗词楹联协会会员积极参与,入选的作品占投稿的三分之二。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等重要纪念活动中,展出的作品在《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专版刊发。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