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儿童新闻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你需要知道的儿童服饰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7-07-20 15:47: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如何防止掉色。

  1、盐水浸泡法。需要原料:食盐

  适合应对牛仔装和花色衣服的褪色问题。新买回来的衣服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衣服就绝对不会在掉色了。

  2、花露水清洗法。需要原料:花露水

  适合棉织品和毛线织品。先按照常规方法漂洗干净衣服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这样的水中十分钟即可。这种方法同时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3、酸洗法。需要原料:食用醋

  适合红色或紫色等颜色鲜艳的纯棉衣服和针织品。在洗涤这些衣服之前,往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衣服一会即可,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则容易给浅色衣服染色。

  4、反晾法。

  这个方法最为常用,尤其对一些深色衣服尤为有效。方法非常简单,就是把衣服反过来晾晒。这里要特别提醒: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 因为紫外线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祸首。所以不仅要反过来晾晒,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将衣服晾干。

  以上方法只能对成品服装作简单的防褪色处理,服装是否易退褪色,关键还是由所使用的染料种类和生产工艺所决定。

  如何清洗儿童衣物。

  1、衣物单独清洗。

  大人、孩子衣服要分开洗。由于大人经常做一些活动,可能会出汗。衣物上不可避免的产生各种细菌,如果不分开洗,衣服上的细菌会传染到儿童衣服上,大人可以抵抗这些细菌,可是孩子皮肤表层抵抗力弱,就会引发儿童的皮肤问题,所以建议父母要将孩子的衣物与大人分开洗。

  2、内衣外衣分开洗。

  内衣是与新生儿的皮肤直接接触的,外套则穿在外面,与外面的世界接触,在日常生活中,不洁物很容易“移植”到儿童的外套上。因此,儿童的内衣要比外套要相对清洁的多,所以,内外衣最好分开清洗,避免交叉感染。

  3、专用洗衣液。

  家用洗衣粉碱性太大,不适于用来清洗儿童的衣物。而且,这些洗衣粉容易残留化学物质,对儿童的皮肤而言,刺激性太大,容易致皮肤瘙痒,因此儿童衣物的清洗最好使用儿童专用洗衣液。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